html模版假期將至,孩子暑假生活您怎麼安排?(圖)


本月末,小學生們參加完期末考試,就迎來瞭盼望中的暑假。那麼,作為傢長,到底應該怎麼安排孩子的暑假生活?記者如實記錄瞭四個傢庭的暑假安排,發現傢長們都很舍得為孩子花錢,少則7000元,多則幾萬。那麼傢長能不能把錢花對地方、讓孩子真正得到成長呢?“因材施教,學科補習應適度,孩子有顆感恩的心很重要。”采訪的專傢如是建議。

學生:小學四年級

花費:預計18000元

內容:桂林遊+數學班+英語班+作文班

初衷:鞏固知識,增進親子感情

在各種暑假開銷中,“學習消費”是永遠的主題。找個培訓班並非難事,但是各項培訓的費用還是讓傢長們大嘆“傷不起”。馬先生傢的孩子今年上小學,過瞭暑假就是五年級學生,馬上就要小升初瞭,為瞭讓兒子抓住假期時間好好復習功課,就在幾傢培訓機構報瞭6個課程的補習班,包括數學、英語、作文、奧數、音標。“算起來,這一個暑假一共有6個補習班,76個課時要上,補課的總費用為13000元。因為孩子數學成績還想要提高一些,馬先生說,除瞭報班花掉的錢之外,快開學時還得給孩子再買些參考書、習題集和電子詞典等學習用品。

三馬達電動病床
馬先生假期還準備帶著全傢去桂林遊玩,“考慮到暑假時間長,可以和傢中老人一同前往,桂林好山好水,老人小孩都適合。平時小孩上課、培訓,老人也陪不瞭多長時間。剛好借這個機會全傢出遊,增進傢人之間的感情。估算去桂林人均需要5000元。一個暑假除瞭日常消費,夫妻兩人工資基本都花在瞭孩子身上,“估計還不夠。”馬先生感慨。

學生:幼兒園中班

花費:近7000元台南電動床

內容:幼小銜接+英語+畫畫+鋼琴

初衷:希望提高孩子綜合素質

張女士的孩子今年暑假過後上幼兒園大班,她已經開始為孩子上小學操心,給孩子報名瞭一傢培訓機構的幼小銜接班,25天左右的課程,每天半天,包括拼音、數學、漢字等,一共2000多元。除此之外她還給孩子報瞭一傢少兒英語培訓機構的閱讀班,從暑假開始上,一年1萬多元,平均到每個月1200元左右。“看到今年朋友傢孩子考民辦小學,真心不容易啊,現在不開始學真怕後面沒有選擇,有備無患,孩子多學點也沒有壞處。”張女士的孩子還有兩個藝術課程,畫畫和鋼琴,暑假這兩項的費用加起來2000多元。“我們傢是女孩,希望她有淑女素質,畫畫一直喜歡,鋼琴原來一個星期一次課,暑假增加瞭一次,每周兩次。”

學生:小學三年級

花費:6萬元以上

內容:歐洲遊+夏令營+培訓班

初衷:帶孩子看世界,開闊眼界

戴先生是南京晨報小記者的傢長,女兒如今在傢門口一所小學上三年級。“每年給孩子兩次旅遊,一次國內一次國外,已是傢庭慣例。”戴先生對記者談起瞭暑假給女兒的安排:今年的打算是去歐洲,另外上一些培訓班和夏令營,總花費不低。

“歐洲遊大概半個月時間,主要是想給女兒長見識。”戴先生一傢非常註重女兒眼界的開闊,10歲的女兒已經去過國內外多個地方遊歷。出國遊價碼不菲,“這次估計五六萬。”除瞭旅遊,戴先生還給女兒報瞭某培訓機構的英語和奧數課程,共上10天,據記者瞭解,南京很多小學生都在該機構上培訓班,上的原因多是為孩子將來初中擇校增加幾率,但其實真正對奧數這個項目感興趣的孩子並不多,很多都是傢長的“美好願景”。“孩子平時一直在上這兩個課程的培訓,暑假班要3000元。”

最後給孩子安排的項目就是參加南京晨報《奔跑吧少年》第七季夏令營。這一夏令營將讓小朋友進入營地,訓練立正、稍息、蹲下、敬禮等軍人標準動作,學習自己整理內務、自我紀律約束,獨立生活等,課程安排中還有唱軍歌、學習擒拿術等項目。戴先生說,女兒平時衣食無憂,生活也有人照料,“這個夏令營能鍛煉孩子吃苦的精神和獨立生活的能力,我感覺很適合現在的小孩子。”這一花費為2580元。

學生:小學一年級

花費:9000元

內容:“紅色遊”+鋼琴培訓+寫字課

初衷:用革命故事幫孩子樹起精氣神

劉女士是毛主席的鐵桿粉絲,雖然自己沒有經歷過抗戰年代,但對於中國人民在抗戰中展現出的大無畏精神一直非常佩服,她也非常欽佩毛主席當年在無比困難的條件下屢戰屢勝的英明決策。劉女士傢中給一年級的兒子購買瞭《毛澤東故事》供孩子閱讀,這次暑假來瞭,她便想趁此機會帶孩子去瞻仰下共產黨領導人民鬥爭過的那些紀念地,用革命先烈的故事幫助孩子樹立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

劉女士這次選擇瞭“井岡山—永新—茶陵—株洲線”和“韶山—寧鄉—平江線”,前一條主要有井岡山市茨坪革命舊址群、黃洋界、井岡山烈士陵園等,永新縣三灣改編舊址;株洲市紅軍墻、紅軍村等。第二個線路主要參觀韶山市毛澤東故居和紀念館,湘潭縣彭德懷故居和紀念館;楊開慧故居和紀念館;嶽陽市平江縣平江起義舊址等地。“作為80後,我們這代人長在和平年代,對當年的抗戰精神沒辦法深刻體會,我自己也是在逐漸長大的過程中,體會到當年先輩的頑強精神對如今的工作和生活有多大的幫助,所以才想讓自己的孩子也去感受一下前輩的氣節。”劉女士說,這一項旅遊她準備瞭7000元左右。

劉女士的兒子平時一直在上鋼琴課和寫字課,暑假期間這些課程依然照舊,兩項加起來約花費2000元。“暑假肯定要給孩子投入一些教育、旅遊等方面的費用。”劉女士說,這種花費很多傢庭現在也承擔得起,但主要看給孩子花在瞭什麼地方,“旅遊也好,培訓也罷,對於我們傢來說可能比較傾向於從心靈上幫助孩子樹起精氣神。”另外劉女士還準備暑假休假帶孩子回老傢呆半個月,和孩子一起幫助村上需要照顧的老人。

[專傢觀點]

因材施教

學科補習應當適度

新城小學校長佴中琪認為,每個孩子都有不同的特點,傢長切忌用統一標準要求孩子。“我們現在的學校教育中都提倡因材施教,並且多維度鼓勵和評價孩子,讓他們在自己擅長的領域找到認同感,形成學習上的良性循環。”佴校長說,現在有不少傢長不論自己孩子的學習狀況如何,一律送到培訓機構,原因並不是自己的孩子需要或者孩子喜歡,而是因為“別人傢都這樣”。

新北市電動床
“教育有規律,孩子在學校已經進行瞭一個學期的學習,暑假應該給他們放松的時間,有張有弛,不能一直都是繃著,即使有些學科需要補習,或者孩子自己有提高的意願,也應該適度選擇培訓班。”佴校長說,學習不僅是學課本中的知識,生活中也處處是學問。“傢長可以帶著孩子去旅行,親近大自然,帶著孩子參與公益活動,感受愛與被愛,讓他形成一個感恩的心態,這其實非常非常重要。”

鍛煉能力

參加非學科類夏令營

對於很多孩子暑假參加藝術類培訓,佴中琪認為,孩子有藝術特長非常好,傢長應該充分考慮孩子特點,征求孩子同意後一起選擇1-2個藝術項目學習。“註重孩子的藝術素質培養,並不是要孩子們去考級,而是讓他們從小接受藝術熏陶。”佴校長還建議,傢長可以利用暑假時間,培養孩子自理能力。南京市傢庭教育指導師金煦英老師也認為,暑假時間充裕,孩子可以獨立完成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傢長不妨交給孩子一定數量的錢,讓他們自己當一天傢。“一些非學科類的能力鍛煉夏令營傢長可以選擇讓孩子參加,尤其是獨生子女,讓孩子真正離開父母呵護,獨立思考、照顧自己、團隊合作。”

有好消息

南京晨報暑假推

電動病床推薦
優質藝術團、夏令營



和專傢們的建議不謀而合,南京晨報為中小學生準備瞭內容豐富的藝術活動和能力培養夏令營。2016年度“南京小小藝術傢”首屆晨報少兒藝術展演選拔活動即將於7月盛大開幕,以全面普及青少年素質教育為主題,將舉辦包括:“南京小小藝術傢”首屆晨報少兒藝術展演選拔活動、名傢系列音樂、藝術分享會、名傢公開課與專題講座等。系列活動由新華報業傳媒集團南京晨報、江蘇省青年藝術傢協會、南京聽箏堂藝術中心聯合主辦。同時,晨報準備瞭“奔跑吧少年”夏令營、“決戰金陵”生存挑戰夏令營、美式籃球封閉夏令營等豐富多彩的夏令營活動,傢長可以在“南京晨報小記者”官方微信查看詳細內容。

本版撰稿

記者劉穎蘆艷孔芳芳(來源:新華報業網-南京晨報

2016-06-16)



本文來源:新華報業網

責任編輯:王曉易_NE0011

居家照護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dftyhqg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