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這所寺院每年都要過“六一”

圖為2010年6月1日,開福禪寺大雄寶殿廣場舉辦正式開放儀式。(圖片來源:鳳凰網佛教 攝影:合肥開福禪寺)





鳳凰網佛教通訊員倪照清合肥訊:六一是兒童節,也是合肥開福禪寺的開放紀念日,今年六一,合肥開福禪寺重新開放已經整整8年,按照慣例,開福禪寺舉辦瞭紀念法會,祈願眾生都能夠離苦得樂,祈禱世界和平、國泰民安!每一位眾生都是佛陀的孩子,在娑婆世界的迷惑中,在輪回的無助中,佛陀一直都在指引著我們,找到那條通往彼岸的路。

圖為2010年6月1日,開福禪寺大雄寶殿落成開光儀式,開福禪寺妙安長老、妙靈長老、無相長老、紹雲長老與國內眾多高僧大德共同主法。(圖片來源:鳳凰網佛教 攝影:合肥開福禪寺)

六一是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市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台中市水肥清運兒童節,也是合肥開福禪寺的開放紀念日。(圖片來源:鳳凰網佛教 攝影:合肥開福禪寺)



合肥開福禪寺位於合肥蜀山腳下,始建於唐初,距今已有1400餘年,相傳唐代高僧慧滿法師在此大演《法華經》,為百姓祈雨救生,超度淵濟龍神,留下弘法利生、世代稱頌之佳話。在上個世紀四十年代抗日戰爭中,千年古寺在日軍空襲中被焚毀。

直至上世紀九十年代末,合肥市內及周邊地區已經沒有一所大規模的佛教寺院,已是耄耋之年的安徽省佛協會長、明教寺方丈妙安大和尚立下宏圖大願,決心在自己有生之年親率兩序大眾重建開福禪寺,要把開福禪寺建成江淮第一流的叢林寺院,人間凈土,以莊嚴國土,利樂有情。在妙安長老的奔走之下,重建開福寺得到瞭省、市各級領導和社會大眾的關註與支持。合肥市政府在大蜀山國傢森林公園內無償劃撥瞭155畝土地作為重建用地,開福寺工程也已在合肥市計委批準立項。



自2002年12月份奠基至2010年6月1日舉行大雄寶殿落成暨開光開放儀式,建設歷時8年,建設竣工的開福禪寺規模居皖剎之首,總建築面積32000平方米,可容納常住僧人百人以上,滿足各界信眾禮佛、朝拜、聽經聞法需求,也可供廣大香客、遊人參拜觀光。是安徽省佛教寺院形象代表和弘法中心,也是領導大眾熏修的十方道場。




圖為2014年6月,圓藏大和尚升座現場,近百歲高齡的中興祖師妙安長老在法堂內親自為大和尚送座。(圖片來源:鳳凰網佛教 攝影:合肥開福禪寺)



圖為2018年6月1日,開福禪寺舉辦開放8周年紀念法會,開福禪寺方丈圓藏大和尚,相隱寺方丈界山大和尚,合肥開福首座法日長老及監院智雨法師共同主法,祈禱世界和平、國泰民安!(圖片來源:鳳凰網佛教 攝影:合肥開福禪寺)



自大唐盛世慧滿祖師以法華經化世濟俗,開福寺經堂今朝再聞圓頓妙音,法華經緣起天臺大教,開福寺文教中心今朝又講教觀綱宗, 學在天臺,行依戒律,修歸凈土 ,已成為開福寺四眾弟子修學的宗旨。(圖片來源:鳳凰網佛教 攝影:合肥開福禪寺)



開福禪寺。(圖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化糞池|台中抽化糞池推薦|台中市抽化糞池|台中市抽化糞池推薦片來源:鳳凰網佛教 攝影:合肥開福禪寺)



開福禪寺。(圖片來源:鳳凰網佛教 攝影:合肥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化糞池|台中抽化糞池價格|台中市抽化糞池|台中市抽化糞池價格開福禪寺)



六一是兒童節,也是合肥開福禪寺的開放紀念日,今年六一,合肥開福禪寺重新開放已經整整8年,按照慣例,開福禪寺舉辦瞭紀念法會,祈願眾生都能夠離苦得樂,祈禱世界和平、國泰民安!

圖為2013年6月1日 7日,開福禪寺舉辦慈悲梁皇寶懺法會,由圓藏大和尚親自主法,合肥周邊千名信眾居士參加,同得法樂。(圖片來源:鳳凰網佛教 攝影:合肥開福禪寺)

圖為2014年6月1日,開福禪寺舉辦首屆水陸大齋盛會,歷時七天。並在法會圓滿之後,隆重舉行圓藏大和尚升座典禮。(圖片來源:鳳凰網佛教 攝影:合肥開福禪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tyhqg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