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交通設施人性化規劃導則 車本位 思想轉向 人本位 ?a href="http://workth.8e.com.tw/index2.html">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市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台中市水肥清運枷?br/>


特色公共空間規劃設計導則 強化對城市 顯山露水 整體風貌塑造

工業用地規劃導則提高工業用地建設強度下限指標




近日,重慶市規劃局舉辦瞭《重慶市特色公共空間規劃設計導則(試行)》《重慶市工業用地規劃導則》《重慶市交通設施人性化規劃導則》宣貫培訓會,針對工業用地、特色公共空間規劃、交通設施人性化規劃發佈瞭一系列新的標準,規劃局的相關專傢也在現場進行瞭詳細的解讀。

此外,在改善我市工業園區環境品質和公共服務水平、落實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要求等方面,《導則》也對工業園區內建設小遊園面積、工業用地的隔離帶設置標準等作出明確規范。

《重慶市工業用地規劃導則》在編制過程中,廣泛調研收集瞭我市17個市級工業園區和57個獨立占地的工業企業現狀詳細信息,項目組還前往合肥市、蘇州市、深圳市等地深入學習工業用地規劃的經驗,最終制定而成。

在具體落實方面,重慶市交通規劃研究院高級工程師張誠介紹瞭一些詳細的做法。例如,針對現狀軌道車站人流擁擠,提出瞭關於軌道車站站臺及換乘通道的最小寬度要求;針對公交站點缺乏、市民乘坐公交不便的問題,提出瞭公交站點的最低服務覆蓋率要求;針對行人 過街難 問題,提出瞭人行過街設施的最大間距要求等。此外,還在立體過街設施的電扶梯設置、盲道等無障礙設施、智能交通設施等方面,提出瞭人性化的規劃控制要求。

其中,在山體空間方面,分為背景山體和城中山體。加強背景山體與城市(鎮)建成區之間的景觀視線聯系,提高城中山體的公共活動功能和交通可達性;濱水空間方面,弱化交通功能,強化濱水空間的自然生態、娛樂休閑功能,並充分考慮濱水建築視線通廊以及公共活動空間的營造;對於梯巷空間,《導則》提出瞭應順應地形條件,形成與等高線平行、斜交、垂直等空間形態。新建或改建梯巷空間宜依山就勢、隨意賦形,設置休憩場所,形成豐富有趣,與地形契合程度高的步行梯道。

這版《導則》可以更好地提升城鄉環境綜合治理成果,結合城市居民城市意向感知,優化人居環境,提高市民對城市的認同感、滿意度和幸福感。 黃勇解釋道。



重慶市政府網 www.cq.gov.cn2017年12月21日 09時00分來源:華龍網

在宣貫培訓會上,重慶市規劃設計研究院城鄉發展戰略研究所副所長、高級工程師孟慶也對《導則》的亮點部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化糞池探測|台中化糞池探測器分進行瞭介紹和講解。為瞭推動我市工業用地的集約節約利用,《導則》中提高瞭市工業用地建設強度的下限指標,普通工業單層廠房用地的容積率由現狀平均0.6提高到0.7-1.5,建築密度由現狀52%提高到不得低於55%;普通工業多層廠房用地容積率控制在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公寓化糞池位置|台中公寓化糞池位置1.0~1.5,建築密度要求大於 40%;標準廠房的容積率提高到1.5~2.0,建築密度由現狀平均不到30%提高到不得低於40%。

導則的實施,將提高工業用地的使用效率,促進更多的工業企業獲得品質良好的生產空間,從而也能促進我市工業經濟可持續發展。 孟慶告訴記者。

重慶市規劃局發佈一系列規劃導則 城市規劃建設有瞭新標準



《重慶市交通設施人性化規劃導則》主要針對軌道交通、地面公交、道路交通、步行交通、自行車交通、交通管理及道路附屬設施等提出人性化規劃建議,《導則》從 車本位 思想轉向 人本位 思想。

重慶大學建築城規學院博士生導師、副教授黃勇在宣貫培訓會上介紹稱,《重慶市特色公共空間規劃設計導則(試行)》更加突出地方特色公共空間的規劃方法,強化對城市 顯山露水 整體風貌特征的塑造,對山體、濱水或街巷等特色公共空間進行瞭技術規范和引導。

張誠告訴記者: 這一版《導則》是結合山城城市特色制定的,也是國內首部交通設施人性化規劃導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ftyhqgz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